洞庭连天九疑高。
 

【万&远】一碗阳春面

万雪夜&远沧溟 跨棚注意w

万雪夜最近收了一个小弟。


“都说了我不认识你。”

“我想认识你,万雪夜。给彼此一个机会吧。我是远沧溟,唤你雪夜姐姐怎么样?”

他单手收扇,翻转,指了指自己的喉结,示意知道万雪夜是个姑娘。


原来这不请而来黏着自己聒噪了一路的书生叫做远沧溟。

万雪夜独来独往惯了,很怕应付自来熟。


到底在哪里招惹了这位大神?完全回忆不起来。

公开亭最近发布好几则女性单独出行被杀掉的新闻……

需要动手吗?

万雪夜紧张地想。

她右手伸向背后的曤日刀,反手握住刀柄。


瞥见万雪夜的小动作,远沧溟毫不在意又说开去:“我在郊外行走,看见你赶走了一伙打家劫舍的强盗,从河里捞起一个失足落水的儿童,还把钱包硬塞给在面馆被飞贼偷走盘缠的老夫妇。”

……原来你还是个跟踪狂哦。

“所以你身无分文。”远沧溟有点得意,“嘿嘿,我也勉强算是一名智者。”

万雪夜面无表情:“知道得挺多。但这些都与你无关。”

“怎么无关了。你刚才在面馆吃的那碗面,没有付钱。”

面馆老板对吃完面却付不出面钱的万雪夜说,阳春面的钱已经付过了。

万雪夜以为是面馆老板的免单。

“那碗面是我请的。”远沧溟撑开扇面,冲她眨了眨眼。


“……钱我会还你。”

“我跟了你一路,又不是为了三个铜板。”

万雪夜沉默了。

仁刀是很固执的,任远沧溟怎么表示不要还不要还,她都没有听进去。

她此时此刻满脑子想的都是:不谋财就害命,果然还是要动手。


“雪夜姐姐,你的心地真好。我当你小弟好不好?”

万雪夜更沉默了。


她至今只对远沧溟说了三句话。


远沧溟终于无计可施,只好凑过去可怜兮兮地看着她:“雪夜姐姐,你理我一下好不好,理理我嘛。”

万雪夜忍不住理了他一下:“好。”


这个小弟心地也不坏。


评论(1)
热度(15)
© 春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