洞庭连天九疑高。
 

冲荻50问(上篇)

传说,女娲娘娘恢复十成元功的时候,会开启全员复活技能……(咦)

-----------------我是愉快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

玅筑玄华天命已了,卸任退休。

神之女封绯继位,是为封绯玄华。

元宵佳节即将到来,仙灵地界张灯结彩,仙乐袅袅,一派祥和喜乐的景象。

 

雪霁初晴时候,化雪极冷。此时琉苑弦声嘈嘈切切,扬起漫天红枫与荻花,倒错了季节。

不禁让人感叹,即便在械斗,现场也是美的。

荻神官抽出秋水剑,一招秋荻映江色,以笔作弓,以剑代箭,刹那间云聚风盛。

只见枫神官连忙祭起枫玹,化阵为盾,消解秋水笔气劲。

荻神官不给他留喘息时间,反手又是一招。

枫神官不及回避。眼见气流将要削掉他的额发,另一道剑气冲来,及时分开两人。荻神官抬眼见是皇甫定涛,收剑入笔。

 

皇甫定涛:荻神官,可以了。

问天谴:两位住手吧。(帮忙掸去枫神官身上的灰尘)

冲田鹰司:不要受伤。(轻拍身侧的石凳,示意荻神官坐下)

荻神官:受伤的人不会是我。

 

枫神官:殷良你这是什么意思?

荻神官:哈,就是字面上的意思。

枫神官:狡辩。

荻神官:(指向桌上的问卷)你敢再说一遍,这是幸福指数测评?

枫神官:不这么说,你肯写吗?

荻神官:我迟早会知道真相是什么,省掉无聊的哄骗。为何二岛主也在此处?

问天谴:大神官筹备元宵灯会事宜,无法脱身,请我们帮忙监考。

皇甫定涛:封绯嘱托,务必把答卷完整带回去。

荻神官:这么郑重…

 

问天谴:荻神官,我就不瞒你了,这是情侣50问。

荻神官:这…

枫神官:你就老实点吧,这是玅筑娘娘的意思,封绯娘娘和大神官已经分别写完了。

荻神官:哈,意思是要拖我和鹰司下水…(看向皇甫定涛和问天谴)

问天谴:咳。

皇甫定涛:枫神官,你话太多了……(对枫神官比了比剑指)

枫神官:(看见剑指,直冒冷汗)冲田鹰司,今晚元宵宴邀请了普生大师。人刚到,柳神官正在招待。待会儿你们这份答卷是要让大师过目的。

冲田鹰司:师尊来了,我更要认真回答……(正坐)

荻神官:看在娘娘面上,我就答应写问卷吧。

 

枫神官:哄这群人做点题目,好累。怪不得柳神官要把这破事塞给我。


1、请问您的名字?
冲田:冲田鹰司。

荻:殷良。



荻:你叫什么名字,你一开始就告诉我了。

冲田:你叫什么名字,我却很迟才真正知道。

枫:这事你该来问我。仙灵地界每一名神职人员都有本名,包括两名神之女。我本名殷澄,柳神官殷祎,梅神官叫做白璇玑。

皇甫:四神官中,有三人姓殷……容易记混啊。

枫:毕竟我们是上古殷商族裔,姓殷者居多。



冲田:我有一事不解。师尊问我为何在大雪原,我告知他有人指路,他马上说是荻神官……奇怪,为什么你们比我还清楚T T

枫:你从萧瑟春秋手中救了人,地狱岛到处查你的来历,消息满天飞。恐怕除了你自己,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跟你在一起的是谁…



荻:鹰司知道我的本名后,送了我两枚印章,一枚姓氏章,一枚全名章。听说东瀛是印章社会,日常办事都得盖章……啊,真是麻烦。

问:他倒是有心。

皇甫:他这是希望你去东瀛?

荻:你也这么认为哦…(若有所思)

 

(众人看向冲田鹰司)

冲田:偶尔随我回故乡看看,可以吗?

荻:(一秒)可以。

冲田:……(脸红)


2、年龄?
冲田:正值青年。
荻:我说过,我离做梦的年纪很远了。



枫:殷良比我和梅神官都要年长。(意义不明笑)

皇甫:封绯告诉过我一句古话,我一直记着:“人生交契无老少,论心何必先同调。”

问:这话在理。


3、性别?
冲田:男。

荻:你们觉得是什么就是什么。

 

皇甫:这问题似乎之前从来没人提起?

问:我以为在仙界,这是一个公开的秘密。

枫:光看外表怎么看得出来?殷良这种个性,全仙界稀罕得很。(嘀咕)后来也是柳神官告诉我,我才知道的。

皇甫:柳神官从何得知?

枫:他告诉我一个规律:仙界神官,女子以花为号,男子以叶为号。所以…赐殷良荻花之号的大神官,早就清楚……她怎么不早说…………

荻:现在你不也知道了?

问:保守秘密,是璇…大神官的优点w



枫:(避开冲田鹰司和荻神官,压低声音)你们怎么知道殷良是女的?

问:(小声)丝巾是红色的。

皇甫:(小声)对玅筑娘娘极为关照。我甚至以为……

枫:啊…你竟然以为殷良对娘娘……(震惊)

皇甫:枫神官,这可是你说的。

枫:(慌忙捂住嘴巴)

 

问:我疑惑三弟如何知道她性别……

皇甫:三岛主交游广阔,八卦功力非你我可比。


4、请问您自己性格怎样?
冲田:虽是浪人,我一贯秉持武士传统。

荻:我不喜欢拖泥带水。
问:两位对自己的定位挺准。

5、您觉得对方的性格呢?
冲田:倔强,善良。

荻:他这种性格的人,不适合在江湖上行走。

冲田:你说得对,我有些时候确实太过天真。

荻:我有说你性格不好么?

冲田:没有……呃……



6. 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?在哪里?

冲田:我初到中原,不认得路,四处摸索,正好看见她被一名男子追杀。一见我靠近,她马上提醒我闪避,为了防止男子的攻击误伤我,她硬提气力接下一招,内伤加剧。之后她又将我推开,自己来不及躲过第二招,因此重伤昏迷……

荻:过了这么长时间,你还记得如此详细,我是不是应该表示感动?

冲田:这…感动的人是我。


7. 对对方的第一印象是什么?
荻:看装扮是东瀛人。

冲田:一个好人。

8.喜欢对方的哪一点呢?
冲田:带一点狂傲的率直。

枫:你的喜好异于常人。

皇甫:仙界这支秋水笔,正因为有别于族人的率直而被雪藏了多年。

问:她做事果断冷静,临危不乱,很有担当,帮我处理地狱岛事务时亦有自己的一套办法。既有这等人才,仙界为何不早点让她上任?

荻:他们安稳日子过惯了,遇到麻烦才会想起我。


荻:忠孝节义。

皇甫:这不就是武士道的内容?

荻:偶尔也有好的方面。

枫:难得见你夸人。

荻:所以我只说这一遍。

问:冲田鹰司确实是个好青年。


9.讨厌对方的哪一点?
冲田:我不讨厌她。

荻:硬要说的话……他脑袋里装的那些稀奇古怪的思想。

冲田:我努力改。

荻:唉……能听得进劝就不错了。我不抱期望。

 

问:其实冲田鹰司的一部分理念与仙界一贯推崇的并无二出。

荻:(叹气)所以我才说他天真。


10. 您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吗?
冲田:好

荻:这个“相性”是什么意思?日文?

冲田:性格契合度的意思。

荻:哦,那就填个95%吧。

皇甫:不是100%?

荻:天底下哪有完美的事情。

问:95分是满绩点的优秀分数,很好了。

 

问:今天到场的几位,和荻神官相处得都还不错。

枫:和她共事,我要气疯。

荻:你已经是“疯”神官了。

枫:你!

 

皇甫:说来惭愧,我与封绯经常小吵小闹…

枫:然而当我质疑你对她的感情时,我差点被你打死TAT

皇甫:……抱歉。她当上女神之后,我们就不吵了。

荻:是她忙得没工夫理你。

皇甫:你一定要说出真相吗T T

 

冲田:见过枫神官之后,我更感她对我的耐心多么可贵。(笑)

皇甫:有时候我会羡慕二岛主,梅神官应不曾与你争吵什么。

问:确实,她脾气很好。各家都有不同的相处之道。


11. 怎么称呼对方?
冲田:荻神官。私底下叫她的名。

荻:一开始是冲田鹰司,熟悉了之后跟着普生大师叫他鹰司。

冲田:在我故乡,只有很亲近的人才能这么称呼。(脸红)


12. 希望被对方怎样称呼呢?
冲田:叫我鹰司w

荻:纠结这么多干什么……只不过是个名字……

 

冲田:东瀛传说,名字是最短的咒,可以用来束缚意识与情感。

荻:没想到你年纪轻轻,讲起迷信一套一套的。

冲田:呃……

 

荻:我有点好奇,在这道题下,你们的答案是什么?

问:璇玑。(正色)在工作场合,称她大神官,这是约定好的。

皇甫:封绯。以前她不希望我叫她封姑娘,现在她不希望我叫她女神,玄华也不行。

13.如果以动物比喻的话,您觉得对方是?
冲田:野生的皮卡丘

荻:这是什么?

冲田:一种东瀛特有的物种,周身带有十万伏特电压,陌生人一碰就会触电。

荻:???

冲田:亲近之后它会变得很可爱w

荻:鹰。名字里有。

枫:感觉你好敷衍……

荻:你见识过他的武功无相破空诀,也会这么形容他。

14.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,您会选择?

冲田:一本日汉词典。

荻:一本汉日词典。

 

枫:哈,你们两个人真实际。

荻:你该看看他那本已经翻烂掉页的词典,上面密密麻麻写满笔记。

问:刻苦勤奋也是冲田鹰司的优点。

荻:偏偏这样的人,天分高得令人嫉妒。他跟我说来中原前学了半年的中文。

皇甫:只有半年?他中文讲得跟中原人没什么两样,我以为他学了很多年了。

问:我与普生大师曾经闲聊过这方面。冲田鹰司获得保送神风营的资格,普生大师很为他感到自豪。神风营大将赏识他,一直给他留着大武卫的军职,如果他想,他随时可以是军官。如果做了军官,现在恐怕能升上武校了……还这样年轻,后生可畏。

枫:幸好仙界咒术由于血缘关系只有上古殷氏一族才能学习。如果冲田鹰司“不小心”通过神官考试,我们这些前浪都要被拍死在沙滩上了_(:з」∠)_

冲田:…我给你看词典,是因为你说要学日文。只想勉励你好好学习,没有别的意思><

荻:我知道。我也接受你的挑战。



冲田:我本来想送花。

荻:送花不如送书。

冲田:嗯。

皇甫:冲田鹰司中文学得很好,荻神官你不学日文也没问题吧…

荻:还是有的。不了解两种语言之间表达方式的细微差别,就会产生误会。我不想误会他。



皇甫:忽然就学术了。

枫:说起来封绯娘娘的暗潮刀是皇甫定涛你铸造的?

皇甫:应她所邀。

冲田:久仰碾铸神手大名。

皇甫:哈,有兴趣我可以给你打造一把。

冲田:谢谢你的美意。太刀与胁差都为师尊所赠,陪我多年,用习惯了。

问:可以让前任岛主师九如帮你看看,他擅长修补刀剑。

冲田:若能修补,再好不过。


15. 自己想要什么礼物呢?
冲田:能带在身上的小东西,比如……(从怀中掏出一块红丝巾)

问:这块手帕我印象很深。天狩浮阁外荻神官给你包扎,用的就是这一块……

 

荻:随便。

枫:这个回答也好随便哦。

皇甫:枫神官,我现在明白你为什么这么讨打了……

枫:(想起被皇甫定涛胖揍的那一次,抖)

问:她这句的意思应该是……送什么都可以欣然接受。

冲田:确实是她本意。二岛主,你真通情达理。

问:我时常猜璇玑的意思,猜习惯了w

 

荻:说起来上一次过七夕节,我收到一本日汉双解词典。

枫:平时送本词典也就算了,情人节也……?

荻:挺好用的,里面还有详细语法解析。我用它,可以看懂龙斋十三介寄给鹰司的信里到底写了点什么。

冲田:呃…

荻:不是我偷看的喔。信纸就那么摊放在大厅八仙桌上,所有人走进走出都看得到…只是大家看不懂也懒得看。不愧是神风营大武卫,满篇都在讨论武学…你写给他的也是这样?

冲田:这些信不重要。我比较希望你能看懂我写给你的文字。

荻:你写的信笺,语法晦涩,用词高级,好不容易查完一遍生词还是看不明白……普生大师说这里面有许多隐喻,不适合初学者。鹰司,你是专门写来嘲笑我日文程度的哦…

冲田:没有……(脸红)你拿给师尊看过了?

荻:详细内容他也不肯讲…说我跟你在一块儿呆久了,自然能体会。有什么话不能直接说?

冲田:我……

问:荻神官,有些话就是不能直接说的…

枫:殷良你怎么在这种时候直线条…

荻:好吧,这下我知道你写的是什么了……(脸红)

冲田:嗯,希望你能用看的……(脸红)

 

荻:他们东瀛七夕节跟我们中原的不一样,过节只是祈求女子手艺精湛。

冲田:真正的情人节是2月14日,女性送巧克力给男性作为表白。如果男方有意,在白色情人节3月14日会回礼给女生。

问:中间要等一个月啊……

荻:我不会做巧克力。

枫:说得真理直气壮。

荻:所以他做了巧克力送我。

枫:哎?

荻:等一个月再回礼……太慢了。等不了这么久,当天我就回送了礼物。东瀛语叫下绪,是绑在刀鞘上的绳带。

枫:是该尽快回礼,但总觉得哪里不对…



皇甫:职业习惯,我注意到冲田鹰司刀鞘上的绑绳换了,绳上有蓝色串珠装饰。原来由你所赠。

荻:编编绳子,总还是会的。

冲田:她亲手做的礼物,我会小心使用。


16. 对对方有哪里不满吗?一般是怎样的事情?

冲田:不擅长表达情感。

问:仙界之人都是内敛,虽然荻神官性情特殊,却也不例外。

冲田:她论起亲友生死轻描淡写,从不流泪哭泣。可真的像她表现出来的一样么?

荻:流几滴眼泪,能让他们回到我身边吗?

冲田:……不能。

荻:放心,我没那么容易被悲伤打倒。(拍冲田鹰司肩膀)

冲田:(苦笑)倒是你安慰我了。


荻:他的仁慈,使他差点送命。

冲田:唉…不想伤害族人,结果反被族人所伤……我太可笑。

荻:为什么要把受伤的错也强行归咎到自己身上?真看不惯。依我看,重伤你的人才不知好歹。


17. 您的毛病是?
冲田:我以前没有顾及师尊的想法,一味将自己的想法强加给他,引发冲突。

枫:“毛病”这个多义词有5个释义,能迅速判断出缺点错误这个意思,果然厉害。

冲田:枫神官过奖。

荻:你尊重别人的意愿,自然也会获得别人的尊重。

冲田:是的,体会很深。

荻:将缺点改正,缺点就变成优点了。

 

荻:不假辞色。

枫:你很清楚嘛…

冲田:我认为这不是缺点。

荻:我也不打算改。

18.对方的毛病是?

冲田:她总给我开难题。

荻:你有很多选项可以选择。

冲田:你把自己放在了其中一个选项里。这样一来,其他选项都没意义。

荻:哈,被发现了。

 

荻:只肯跟我比读书,不肯跟我比武功。

冲田:我不想将刀刃对着你。

荻:随便你吧。


19. 对方做的什麽事情(包括毛病)会让您不快?

冲田:让我选立场。

荻:你想旁观。

冲田:我拒绝入神风营做大武卫,正是不希望卷入战争。

荻:责任与能力永远伴随而来。你的旁观,已是纵容。

 

荻:做事做一半,跟京极鬼彦打完就这样浑身是血来见我。你让我怎么原谅你?

冲田:我来,是不想让你担心我。

荻:见到你这样,我不仅担心,还很伤心。


20. 您做的什麽事(包括毛病)会让对方不快?
冲田:终究还是让她伤心了。(沮丧ing)

问:当时是我之过,都是我之过啊。荻神官你不要怪他。

荻:唉,我没有。不然那时候我为什么会答应你?(伸手抚了抚鹰司纠结的眉头)

 

荻:问他的立场。

枫:你知道这样做会惹他不快,为什么还这样反复逼问他?

荻:大立场确定的前提条件下,袖手旁观这样的中立选项根本就不存在。纵使犹豫不决左右为难,仍要面对现实。什么是该下的决定,什么是该做的事,从来就没得选择。

皇甫:我懂,大家都懂,唉。

21.您们的关系到了哪种程度?
冲田:现在在商量入籍手续。

皇甫:谁入谁的籍?

荻:入仙界籍的机会可不是人人都能有的。

皇甫:看来已经很明确了(笑)。


22. 两个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?
冲田:救你的那次应该不算?

荻:不算。

冲田:那……

 

荻:(接话)是大雪原那次……我放下所有立场,以私人身份找他聊天。

冲田:你仍然愿意当我是朋友,我很高兴。
荻:于公,他成为我方助力的可能性很大;于私,他说过,无论我俩立场是否敌对都当我是他的朋友,我又怎么可能放弃他……

皇甫:他大立场犹豫不决,小立场倒是坚定。

冲田:现在不仅仅是朋友了。

荻:嗯。


23. 那时两人间的气氛怎么样?
枫:BGM是《情定大雪原》(翻开曲谱)

枫神官用枫玹弹了一遍。

皇甫:这首曲子解释了一切。

问:很好,这题可以跳过了…


24. 那时进展到何种地步?

冲田:老人家说得对,房间确实很挤,除了一套桌椅,只摆得下一张单人床。

荻:一起住了几天。

枫:等等,我来确认一个细节:不是“一”天,是“几”天?

荻:那又如何?

 

问:我觉得一天就足够说明他们的进度。

皇甫:(点头)

荻:你们想到哪里去了= =

 

荻:他本来打算睡地上。天气很冷,屋外还下着雪,我让他到床上挤挤,他死活不肯。冻出感冒,我如何向普生大师交待?好说歹说,他同意趴桌上睡了。

冲田:半夜,你给我盖过毯子。

荻:抱歉,我吵醒你了?

冲田:没有。我睡得很浅,有动静多少能察觉一些。

荻:可你看上去仍在睡。

冲田:因为我知道是你。

 

皇甫:很有控制力。换了封绯和我遇到这种情况,我……恐怕控制不住。

荻:你再控制不住也得控制住。

枫:历代女神在位时必须保持清白纯洁之身,你得等她任期结束。

问:五百年。

皇甫:……我愿意等T T

 

荻:二岛主,你这边的进度如何?

问:(强行转移话题)来,让我们看看下一题的题干是什么…


25. 经常去的约会地点是哪里?

冲田:大雪原去得比较多。

荻:这么冷的地方,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如此迷恋。

冲田:这里有很多回忆。

荻:真是败给你了。看来下次我该送你一本《中原自助游》。

 

皇甫:夕月湖不错,欢迎来玩。

枫:仙界本身风景秀丽,四季花期不断,适合约会。我前几日在梅林,看见大神官和二岛主并肩散步,不知在讨论什么,两个人都笑得很开心…

荻:果然有进度。

问:……枫神官,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评论(8)
热度(5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春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