洞庭连天九疑高。
 

冲荻50问(下篇)

26、您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么样的准备? 

荻:中原可不止一个大雪原。想带他去各地看看…

皇甫:请三思,最近武林危机四伏,听闻琉璃仙境刚爆炸过一次……

问:没错,屈世途已经过来投奔三弟了。

枫:屈先生卷铺盖跑路之速度非比寻常。

问:针对各种突发情况,他专门练习过应对的逃生技能。

枫:佩服佩服。

 

冲田:我来到中原,看见不少人与人之间拼得你死我活的场面,非常困惑。他们不都是中原人吗?

荻:你们东瀛人没有江湖的概念。

冲田:嗯?可是徒造杀孽,实属不该…

皇甫:中原特色,你要习惯。(叹气)

问:这也是仙界和狱岛存在的理由。

 

荻:旅游不成,只能送点实际的礼物了。

枫:你打算送什么?

荻:他过生日,自然是随他高兴喽。

冲田:听闻中原人过生日,是要吃长寿面的…

荻:没问题,我煮的时候多加点料。

冲田:多谢。

 

枫:你确定她烧的面能吃?平时做菜放许多盐和酱油,咸得不得了。

冲田:我倒觉得刚刚好。

枫:哎你们东瀛的拉面汤头本来就咸…算我多问的。

 

冲田:她说她不记得自己生日了……不用过生日TAT

荻:那就当跟你同一天生日好了,哟西哟西。

枫:真的很随便哎!你们不觉得吗?

问、皇甫:确实…… 

 

27、是由哪一方告白的? 

冲田:是我。

问:我在现场听得很清楚。

皇甫:荻神官给冲田鹰司包扎伤口,你在现场;冲田鹰司向荻神官告白,你又在现场……二岛主,我一直以为你是一个正经人……

问:咳,莫说玩笑话。这是巧合,当时普生大师也与我同在。

皇甫:这样的热闹三岛主居然没参与,这不科学。

枫:我感觉自己错过了整个银河系……冲田鹰司怎么告白的?

荻:他问我,给他包扎伤口的丝巾能不能送给他。我说早送给他了。

枫:就这样?

荻:就这样。

 

枫:我怎么觉得没这么单纯呢。

皇甫:把这事想单纯的你,才真正单纯。

 

皇甫:我坦白吧,我送封绯那把暗潮刀,含义是“风吹潮起,风停浪止,但暗潮永无平息之日”。

冲田:随身武器的名字,是情人缱绻的情话。

荻:“是解语花,也是风飞沙。”她闯荡江湖用的化名,取自你对她的印象。

皇甫:这…她告知你了?

荻:我姑且算是她人生的前辈吧。



问:我这边……咳……是璇玑。

荻:她的心意,终究还是传达了。

问:当时她已不省人事。无字之信由三弟转交。

皇甫:大片留白,是为了不给你增加负担。

枫:唉,大神官实在贴心。

问:梅之暗香,得之我幸。

 

荻:话说,黄金林富商田乔之夫人是川蜀之地第一媒人,对大神官非常挂心。她不能理解为何大神官这么好的条件迟迟未婚配,很想给她做媒,送她一叠资料。资料中相亲对象非富即贵,家世人品样样一流,倒也靠谱……(若有所思)

问:什么?(紧张)

荻:横竖不关我的事,我不便多言。

问:荻神官,不关你的事,但……关我的事。

荻:哈,终于承认了。

问:唔,璇玑她……

荻:彼时你受重创,又遭金封,气息微弱,性命堪忧。她焦急如焚,在流沙血地一心一意照顾你,相亲资料一个字都没看。满意了吗?

问:……我欠她的太多了,而她从不求回报。(自责)

 

冲田:(凑在荻神官耳边,小声)你看了那些资料?

荻:紧张什么,又不是给我做媒。

 

皇甫: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

枫:啊!我明白了……殷良这是在套他话呢。

皇甫:……你反应慢半拍。

 

28、您有多喜欢对方? 

冲田:もろともに あはれと思へ 山桜 花よりほかに 知る人もなし(山樱幽处见,彼此倍相亲。世上无知己,唯花解我心。)

荻:(努力字面翻译ing)就像我想你一样,你也一起想我吧,山间的樱花啊,除了花以外,我没有认识的人了……(脸红)鹰司,你……

问:真挚的情感。

皇甫:东瀛和歌,不错。(笑)

 

荻:大概到了“如果再也见不到这个人,会非常伤心”的程度。

冲田:你先前不是告知我,世上没有如果?

荻:嗯。(默默抚上冲田鹰司的手,与之交叠)

 

29、那么,您爱对方吗? 

冲田/荻:是的。

 

问:爱这个字很有分量。

皇甫:我同意。

 

30、对方说什么会让您觉得很没办法拒绝? 

冲田:她问我要不要跟她一起行动。

荻:我并不想强拖硬拽。

冲田:帮你,从来出于我的本愿。

 

荻:他问我要不要出去走走…

冲田:有她陪,我就不孤单了。

荻:我不在,你会迷路。

冲田:哈…

 

31、如果觉得对方有变心的嫌疑,您会怎么做? 

冲田:我会想不通。

皇甫:我倒觉得她不会变心。

问:不如说,我觉得仙界之人都不会变心。

枫:二岛主抬举了。

 

荻:如果他变心,我会遗憾自己看错了人。

冲田:呃…

荻:你会让这样的遗憾发生吗?

冲田:不会。

 

32、能原谅对方的变心吗?

荻:这一题,假装自己变心的皇甫定涛你来答比较合适。就你了。

皇甫:哈,假装变心么……我与她,气话倒是说过不少。我这边,比如“根本是我不该再出现在你的面前”,又或者“现在你立即离开夕月湖,我永远不想见到你,你也不用再见我”。她对我说的那些话,我已经忘了。

冲田:啊…你们这是要分手?

皇甫:一言难尽。我本想相见争如不见,结果对她说了那么伤人的重话…我很后悔。

问:外人见你孤高冷漠,却不知你是外冷内热。

 

枫:我怎么觉得你跟封绯娘娘更要好了?我上灵天池,撞见你和她正在……

荻:(打断)枫神官,我发现你经常出现在不该出现的地方,看见不该看的东西,现在还说一大堆不该说的话……

枫:……下次注意。

皇甫:只是个简单的拥抱。我也该引以为戒,下次注意。

枫:你注意什么?不让我发现?

问:枫神官,只可意会,不可言传啊w

 

33、如果约会时对方迟到1小时以上,您会怎么办? 

冲田:她很守时,不迟到。

荻:他都早到。

冲田:我怕迷路,会提早出发。

荻:我已做好最坏的打算……如果你迟到1小时以上还没来,我就把寻人启事贴到公开亭去。

 

问:璇玑也很守时。如果她迟到1小时以上,那必然是出事了……(皱眉)

皇甫:别担心,只是个假设。

 

枫:约会经常放鸽子的人在这里。(指皇甫定涛)

荻:敢放女神鸽子…活着不好吗?

皇甫:以后不敢了> <

 

34、您最喜欢对方身体的哪一部分? 

冲田:柔顺的长发。

荻:他左手掌虎口处有一道疤,是经年累月勤奋练习拔刀术的证明。



荻:不过照他的思维来看,他比较适合种田退隐。

枫:所以他适合当一名与世无争的仙界人。

荻:等年后登记完毕,他就是了。

冲田:诸位,今后请多关照。(鞠躬)

 

35、对方性感的表情是? 

冲田:她的话……其实刚才已经出现过了。

问:嗯?

皇甫:没注意。

冲田:失礼了。

冲田鹰司忽然一把拽住荻神官的手腕,把她往自己怀里拉。荻神官毫无防备,重心不稳,反应过来的时候两个人面对面距离已不足3cm…

荻:鹰司,靠得太近了!(脸红)

冲田:就是这个表情。(松手)抱歉。

荻:你为什么要向我道两次歉?

冲田:我……(脸红)

荻:哈,就是这个表情。(坐回原位)

枫:你们两个…

 

问:啊…(纠结该不该看的时候,已经看了)

皇甫:难得…

枫:殷良也会有不知所措的表情……我要赶紧记在答卷上…哎?(发现笔被荻神官抽走)

荻:(压低声音)枫神官,你还记得柳神官屋里那盆如意草是谁浇死的吗?

枫:……记得。(抖)

荻:你不说,我不说,天知地知。(将笔还给枫神官)

枫:我明白,一个人对于不能谈的事情就应当沉默。这道题的答案,就写作“认真的表情”好了。(动笔)

荻:很好。

 

36、两人在一起时最让您觉得心跳加速的事情是? 

冲田:一想到她是女性……

荻:女性怎么了?

冲田:没、没什么……

 

荻:我不习惯换纱布时边上有人盯着。

冲田:我只想知道你的伤好了没有……你当时伤得很重。

 

37、您曾向对方撒谎吗?您善于说谎话吗? 

冲田:冲田鹰司不说谎。

荻:我对他没说过。但其他的我不保证……

冲田:你告知我凤无首之事。

荻:嗯,我与皇甫定涛私下商议,要骗凤无首现出原形。

问:听闻你们的表演十分精彩,荻神官言辞激烈,璇玑说她和当时还是神之女的封绯娘娘都吓到了。

皇甫:这是无奈之举。效果显而易见,犯人很快伏法。

 

枫:你们很适合去地狱岛上班……

 

38、做什么事的时候觉得最幸福? 

冲田:和她在一起就好。

 

枫:不许再回答“顺便”二字。

荻:你说写什么好呢?

枫:抄一遍冲田鹰司的答案。

荻:那就这么写吧。

枫:请认真点…

荻:不过是“相看两不厌”。

枫:!

皇甫:很好的答案。

 

问:收到璇玑发来的函件。

荻:仙界神官长年驻守仙界,与地狱岛往来多用公函。先前有一回大神官去琉璃仙境出差,我代她发函,二岛主除了回复函件外,还附上一封信,仔细询问大神官去向,是否她身体有恙……你知道是我?

问:你的字和璇玑的字,字体差别很大。枫神官与柳神官的字我先前已见过,均不如荻神官行草风神俊逸。

荻:原来如此。大神官小楷高雅娟秀,确实和我的行草有很大区别。

冲田:为君纸尾作行草,烱如嵩洛浮秋光。

荻:忽然引用这句诗,何意?

冲田:写一幅字赠我,好吗?

荻:你要多少我都写给你。

 

皇甫:和封绯一起看夕月湖日落月升。她有时会来我这儿吃个晚饭,再赶回去加班…

问:作为女神,责任重大。

枫:你现在厨艺了得啊…

荻:皇甫定涛,年夜饭的春卷是你做的么?

冲田:中原小吃,风味独特。

皇甫:味道还可以?你们要吃的话,待会元宵宴我再做点出来。

冲田:那就沾光了。

 

皇甫:二岛主,我发现一件事情。

问:何事?

皇甫:明明是冲田鹰司和荻神官该做的问卷,为何你我二人被这气氛一哄,回答得比他们还多?

(两人面面相觑,转头看荻神官)

荻:别看我,明明是你们自愿XD

 

39、曾经吵过架吗? 

冲田:吵过。

荻:立场不同,我与他各自做了正确的决定,争吵仍然无可避免。



40、都是些什麽样的争吵呢? 

冲田:关于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……

荻:文化差异所造成的一切冲突。

问:看来这是异国恋不可避免的……

 

荻:他很诚实,愿意将想法说出,这是好事。

冲田:她不屑假饰,以本色示人,我又怎么忍心伤她。

荻:这么喜欢我骂你吗?

冲田:讲到东瀛与中原有冲突的部分,你向着中原合情合理。但你一直耐心听我发表意见,再说出自己的观点,并未与我动过手……

荻:我没有动手的理由。既然两人交心倾谈,意见相左非常正常。如果谈话对象一味地附和自己的意见,那与一人独处有何区别。

 

枫:(冷汗)这么说起来,她一言不合就动手的对象是我。

 

41、之后如何和好呢? 

冲田:一旦意识到自己态度不好或是观点有误,我们两人当场就会讲抱歉。

荻:自然而然就和好了。

问:冷静之人的做法。

皇甫:学习了。

 

42、转世后还希望作恋人吗? 

冲田:希望!

荻:是的

 

问:这题有人答不希望的吗?

荻:真是多余的题目。

 

枫:在仙界许下这个愿望,真的会实现哦。

荻:唐品剑和方玉缇近来如何?

问:我和皇甫定涛有去看过剑儿,他这一世的品性和之前毫无差别。

皇甫:还是一样的爱说话。他还说二岛主的眉头皱太紧了,平时应该多笑笑。

问:哈…荻神官,我有一个不情之请。

荻:不必多说。我抽空会去唐家和方家的屋舍附近布下结界,防邪祟入侵,护他们这一世周全。

问:万谢。

荻:二岛主客气了。

 

43、什么时候会让您觉得自己是被爱的? 

冲田:她做决定的时候,会将我考虑进去。

荻:喜欢跟着我。

冲田:你会嫌我烦么?

荻:不会。

 

44、什么时候会让您觉得也许他已经不爱我了? 

冲田:她拿秋水笔比着脖子说要搭上自己性命为我们师徒对决加注的时候……

问:我知道这场决斗。

枫: 一定又是她的诡计。

皇甫:这一加注,我仿佛看见了你们的决战结果。大师赢了?

冲田:……是。

 

荻:我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,不知如何回答。

问:这种题目,不知道答案反而是好事w

荻:哦?二岛主你也同样没答出这道题喽?

问:啊哈…

 

45、您的爱情表现方法是? 

冲田:她让我做事,我不会拒绝。

枫:这觉悟……那么以后家务都是你做了……

冲田:这也没有。事实上她做事效率很高,我还在将任务细分的时候,她已经处理完毕了。

荻:我自己有手。

枫:果然是你的风格。

 

荻:如果陪他聊天算一项。

皇甫:我注意到了,冲田鹰司并不是沉默寡言的人。

荻:他只是实诚,不会花言巧语罢了。

问:巧言令色,鲜矣仁。

荻:这倒是。

 

46、您觉得与对方相配的花是? 

冲田:荻花。

枫:是了,这题的答案就是她的赐号。

 

荻:本来想说椿。

问:东瀛武士之花。

荻:没错。但他更适合勿忘我,蓝色的那种。

枫:我记得花语是对恋人至死不渝的爱……(翻开花语手册)“请想念我,忠贞的希望一切都还没有晚,我会再次归来给你幸福”。

问/皇甫:确实更适合w

 

47、两人之间有互相隐瞒的事吗? 

冲田:没有。

荻:没有。

枫:包括性别?

荻:性别一开始就没瞒住。

 

皇甫:我们都很好奇冲田鹰司是怎么知道的。

枫:除非扒光衣服看……

冲田鹰司猛地呛了一大口茶,连连咳嗽。

枫:……原来如此。

皇甫:……现在我们知道了。

问:……东瀛人真是开放。

荻:只是替我包扎伤口。

冲田:我会负责!

荻:我没让你负责。

 

48、您有何种情结? 

冲田:武学情结。

荻:其实是师尊情结。他很尊敬普生大师。

 

梅神官:荻神官对玅筑娘娘也很尊敬…

枫:那就填个女神情结……(动笔)

 

荻:大神官!你怎么来了?

梅:手上事已办妥,来看看你答题答得如何w

荻:真的是来看我吗?

梅:我…(偷偷看了一眼问天谴)

 

问:大神官,娘娘那边有事?

梅:是仙者那边传来的消息……师九如和策马天下一起来了。

问:前任岛主来了,我得赶紧去拜见一下。大神官,请替我引路。诸位,我们就先走一步了,待会见。

荻/皇甫/枫:回见。

荻:大神官请加油。

梅:嗯……(转身,匆匆跟上问天谴步伐)

 

49、 两人的关系是公认还是极秘呢? 

冲田:公认。

荻:如果我说是极秘的,你们信吗?

枫:不信。


50、您觉得与对方的爱是否能持续到永远呢? 

冲田:能。

荻:能。

 

此时琉苑有人来到。

师九如:哎呀,已经答完了?看来我来得不是时候。

策马天下:师九如,别人情侣的私事你也要管吗?既然娘娘已经允你看答卷,直接坐着等不就好了。

师:有爱嘛。

策:服了你了。



师九如微微一笑,温润如玉山上行,光彩照人,与仙界山水气象合二为一。荻、枫两位神官忙向师九如行礼。

荻:岛主。

师:荻神官,时隔多年你因何仍未改口?师九如早已不是地狱岛之主。

荻:仙界不喜征战,但我……

师:我知道,你一直看不惯圣阎罗。他既已伏诛,过去之事,就让它过去吧……

荻:如今地狱岛主位空缺,当有人主持大局。

师:你是聪明人,当知我的理想一直与地狱岛理念不同。况且问天谴做得很好,让执法长升任岛主也并非没有先例。

荻:也是。我相信他之能为。若有需要,我必将竭力相助。

师:这不就行了www晚宴后我将回剑墓。

荻:须知江湖凶险。

师:你的忠告,我会牢记。

策:放心,师九如这边有我。

 

师:这一位……(冲田鹰司向师九如鞠躬行礼)……想必是传闻中的冲田鹰司了。

冲田:前辈你好。

师:听娘娘提过你。我很期待你们的答卷www

策:师九如,你笑得有点奸诈啊。

师:哪有。

策:你就有。

 

师:(注意到冲田鹰司的佩刀)你的刀……说它有点痛。

冲田鹰司双手将太刀奉上。

师:(拔刀细看)刀刃上有洞。

冲田:是东瀛神风营中将京极鬼彦的风鬼长矛刺。

师:我明白了,我会修好,一个月后可来剑墓取刀。

冲田:多谢前辈。(鞠躬)

师:荻神官,剑墓他不熟,你可以陪他前来。剑墓边有一大片桃花林,莫错过三月的花期。

荻:是。

 

荻:对了……请问,刚才是否遇见大神官与二岛主?

师:嗯?我与策马天下一路行来,并未看到什么人。

荻:这…哈,看来他们二人今天会追加进度。

皇甫:懂得制造机会,二岛主也并非一成不变。

 

枫:(收拾完纸笔)好了,我要去交问卷了。傍晚勿忘赴宴。

荻:知道。娘娘若有事吩咐,喊我即可。

皇甫:封绯交办你的事,已经完成咯(指向枫神官手中之卷)。宽心休息吧,我们做了这么久电灯泡,该放你们二人讲悄悄话了。

枫:(看向师九如和策马天下)两位也随我来吧。

师:如此甚好,劳烦。

枫:请。

(四人离开)

 

荻:呼,终于清静。

冲田:各位都很善良。

荻:这就是我的故乡了。

冲田:也将成为我的第二个故乡。

 

冲田:对了,晚上元宵灯会猜灯谜,你当真不去?

荻:灯谜的谜面和谜底都由我誊抄,我去做什么,扫他们的兴吗?

冲田:良,就当陪我。你不要告诉我答案,我想检测汉字掌握情况。

荻:你说去,那就一起去吧。

 

浮雪化尽,仙灵地界万物回春,色界逐渐清明。绿林扬风,白水激涧,是山水画的意境。

又是新的一年。

 

END

评论(6)
热度(5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春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